• Post category:NEWS

【山之訊息】2018-08-10彰化縣田中森林步道水鹿現蹤,請登山健行注意自身安全

 

 

直擊水鹿母子現蹤田中森林步道 專家籲閃遠點

出版時間:2018/08/10 21:17

(更新:新增影片)
彰化縣田中鎮人氣步道「田中森林步道」上月4日發生野生水鹿攻擊登山客事件,彰化縣葉姓男子下山途中遭水鹿4度攻擊,造成肋骨斷2根,頭部縫4針彰化人氣步道水鹿逞兇 山友肋骨被撞斷2根,讓許多山友登山時膽顫心驚,彰化一名劉姓山友昨傍晚前往登山,遇到1對水鹿母子,遠距離拍下畫面。

劉姓山友並安慰自己「母鹿帶小鹿,是我的好朋友,讓牠先過我再過去」,並希望呼籲山友,這裡真的有水鹿,不要落單也不要靠近,以免遭水鹿攻擊。

劉姓山友說,登山10多年,昨天第一次看到水鹿,昨天傍晚6點多,距離入口處約400公尺處,看見一對水鹿,應是母子,距離他約10多公尺,在森林中覓食,他擔心跟葉姓山友一樣遭到攻擊,因此小心翼翼、慢慢往後退到遠遠的距離,才拿起手機錄影。

因為葉姓山友遭攻擊時間是傍晚,劉姓山友也是在傍晚看見水鹿,他認為傍晚應該是水鹿覓食時間,所以才有機會看見,也懷疑水鹿可能已經在八卦山區繁殖,甚至出現族群了,所以他登山都會自備登山杖,除了方便也能充當武器自保,也呼籲山友,千萬別去挑釁或逗弄。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野生水鹿比較神經質,且體重重達200公斤,尤其是「母帶子」,母性為了保護小鹿更具危險性,因此在戶外遇野生水鹿,建議「閃遠一點」,不要因為覺得水鹿就靠近甚至逗弄,因水鹿屬保育類,獵捕最高罰100萬元。(鄧惠珍/彰化報導)

出版時間 18:30
更新時間 21:17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田中森林步道鹿母子現蹤。翻攝畫面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文字田中森林步道鹿母子現蹤。翻攝畫面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鞋子和戶外田中森林步道是許多民眾登山運動的好去處。鄧惠珍攝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和戶外田中森林步道是許多民眾登山運動的好去處。鄧惠珍攝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文字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animal/realtime/20180810/1408643/田中森林步道是許多民眾登山運動的好去處。鄧惠珍攝

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animal/realtime/20180810/140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