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山難報導】2018-08-07養老山至基那吉山山難事件
 
登山躲虎頭蜂迷路 男子獨留山區失聯2晚幸獲救
 æ²’有自動替代文字。
58歲王姓男子脫隊下山途中意外遇到虎頭蜂,驚慌躲避後迷路,又手機不小心掉落水中,受困山區2個晚上,靠喝溪水充飢,以意志力度過,所幸今天近午被搜救人員尋獲。(記者廖雪茹翻攝)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2018-08-09 21:02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58歲王姓男子7日與2名友人前往新竹縣尖石鄉養老山區登山,原本欲1天往返,沒想到3人都迷路,所幸陸續都被尋獲;其中,脫隊的王男意外遇到虎頭蜂,驚慌躲避後迷路,又手機不小心掉落水中,受困山區2個晚上,靠喝溪水充飢,以意志力度過,今天近午被搜救人員找到。
橫山警分局表示,本身經常攀登高山的王男,身體狀況還算良好,他說3人原本欲攻上養老山和基那吉山,1天往返;但他因腳受傷,體力不支而脫隊,原本打算獨自先下山,未料下山途中遇到虎頭蜂,四肢等身上多處被蜂螫了7針,也因躲避蜂攻擊而偏離了山徑。
加上,後來他到溪邊喝水時,手機不小心掉到溪裡,以致於無法對外聯繫。因乾糧早已吃完,他在山區以喝溪水充飢,2個晚上找平坦的地方休息。
今午王男被尋獲,他喜獲重生,感謝搜救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隨即在妻子陪同下搭救護車下山,平安返家。
橫山分局勤指中心在7日晚上9點許接獲沈姓婦人報案,指公公王姓男子偕同友人前往尖石登山失蹤,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取得王男失聯最後發話位置,並調閱路口監視器車籍辨識糸統,發現3人共乘的銀色轎車停放在養老山登山口。
尖石警消8日從養老山登山口上山。歷經約13個小時搜救,上午10點多在養老山三角點,先尋獲廖姓和徐姓男子。今天上午6點再度擴大搜尋,終於在11點半在馬鞍段找到王姓男子。
橫山警分局長王文生提醒,近日山上常有大霧瀰漫,民眾登山前應做好萬全準,防雨、防溼、防滑、保溫配備及糧食都不可少,隨行人員對於山勢、山形要能熟悉,才能確保登山安全無虞。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獨自在尖石鄉養老山區2晚的王姓男子今午被尋獲,他喜獲重生,感謝搜救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隨即在妻子陪同下搭救護車下山,平安返家。(記者廖雪茹翻攝)
http://m.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14706?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