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2016-05-28台中市豐原區公老坪山難報導

公老坪自拍墜谷…9歲女童獨自爬回路邊:媽媽掉下去了

東森新聞雲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35歲黃姓婦人,28日下午3時許,帶9歲女兒一起到豐原區公老坪遊玩,疑似站在護欄旁拍照的時候,2人不小心跌落100公尺深邊坡,女童獨自爬上路邊求救。救難人員獲報趕往現場,只見女童不停哭喊「媽媽掉下去了」,警消緊急架設繩索,經過1個多小時將人救起,黃女意識清楚但頸椎受傷,送醫救治。

台中豐原公老坪山區,山谷最深處距離路邊約200公尺,整個邊坡林木雜草茂密,消防隊員用繩索攀降,一邊搜尋一邊呼喊黃婦的名字,但卻沒有人回應。9歲女童受到嚴重驚嚇,她哭著說,跟媽媽站在路旁大約50公分高的水泥護欄拍照,過程中不慎跌落山谷。所幸女童抓著樹和石頭,自行爬上山坡後,站在路邊求救。

「母女倆在這裡自拍啦,往後退就掉下去。」婦人家屬焦急地說。救難人員指出,因為婦人摔落的地點崎嶇難行,仰角大概有75到90度,所以只能採取輪流搜救的方式。婦人的丈夫接獲消息趕到場,女童一見到老爸,壓抑不住情緒放聲大哭。

奇蹟發生了,救難人員先在50公尺深處發現婦人的鞋子,再往下搜尋30公尺,終於聽到她的求救聲。經過1個多小時的搜救,婦人只有頸椎受傷,並沒有生命危險,聽到女兒平安無事,她落下感動的淚滴。家屬也放下心頭大石,感激地說「人平安就好」。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8/7066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