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期: 自96年12月27日至96年12月31日
地 點: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及花蓮縣萬榮鄉的交界處
山 區: 能高安軍山脈之白石山山區
搜救人員: 南搜(卓明卿、陳志宥、薛尊仁、顏福源、郭竹茂、郭志誠、周銘倉)中搜:4人、北搜:4人及義消人員、空中勤務總隊直昇機
集合報到處: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
事故人員姓名: 郭榮芳(51歲)

狀 況: 台南市山友郭榮芳與四名隊友12月12日,從高雄出發攀登南投縣仁愛鄉能高安東軍山;郭卻在白石池營地前,落後脫隊失聯,隊友雖折返光頭山搜尋仍未見其蹤影;仁愛消防分隊16日據報出動搜救小組搭乘直升機與其它隊友會合後,搜尋到昨晚仍無所獲。

1、執行過程:
1.1簡述:
12月27日南搜隊員7名向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報到,瞭解目前之狀況。(本次搜救由總會主導,中搜擔任指揮,南搜及北搜協調搜救)
12月28日上午八時在仁愛分隊,接受北搜劉崑耀解說前五次搜索之狀況,今日原計畫直升機在八點前起飛,因天候不佳延至11:30分自嘉義機場起飛,11:50降洛霧社仁愛國中,載搜救人員於12:25降落白石池山,由隊長顏福源領隊及一名警消人員(共5人),進行搜索仍無結果,於17:00返回白石池。
12月29日07:00繼續搜索仍是毫無結果,又因北搜二位人員腳部受傷不良於行,不得不協助背負裝備至萬里池等待支援人員,我等人員繼續進行,仍是沒有結果。
12月30日南搜人員下切至溪谷,搜尋仍無下落,當日於溪谷過夜。
12月31日人員撤退至奧萬大,向仁愛分局報到說明過程,不得不結束搜救任務,與接駁人員會合後折返回程。

2、改善建議:
2.1絕對不可以放任一人獨自行動,隊員之間絕對不能有落單的情形,又因天候不佳地面人員及空中救援都很困難。
2.2於安全登山訓練及社團要加強宣導,任和狀況不可單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