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Rachel Ding
收件者:
主旨: 雪霸公園義工遭雷擊 直昇機待命救援
日期: 2001年4月20日 PM 04:05
雪霸公園義工遭雷擊 直昇機待命救援 (12:21)
【林淳華/和平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高山義工莊居芳今早七點在桃山主峰遭到雷擊導電,樹梢遭到雷擊,電擊傳導到莊居芳的右腳發麻,無法行走。雪霸國家公園正申請直昇機,因為今早桃山山區氣候狀況不佳,直昇機航道受阻,海鷗直昇機待機等候救援,雪霸國家公園也一組人員徒步上山救援。

雪霸國家公園今早在桃山進行步道勘查作業,高山義工莊居芳︵男,卅八歲︶因為對於地形熟悉,雪管處委託莊居芳一起上山開路,步道勘查小組共有六人,昨天晚上在桃山主峰紮營。

今早七點多,桃山山上雷擊交加,雷擊打到勘查小組上方的樹梢,電擊傳導到莊居芳右腳,莊居芳當場覺得右腳發麻,無法行走,傷勢不明,以大哥大向雪管處求援。

雪管處今早一整天聯繫海鷗直昇機,希望直昇機可以飛到桃山主峰,以吊掛方式救援右腳無法行走的莊居芳。但是今早山區下雨,能見度相當低,海鷗直昇機預定中午上山救援,若山區能見度降低,也可能放棄直昇機救援行動。

雪管處在早上七點已經從武陵工作站派一組人員上山,同時攜帶擔架上山,預定下午一點多可以抵達桃山主峰。如果直昇機不飛,將徒步將莊居芳搬運下山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