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雪霸用心.用新服務,山友登山自律在自我】
各位山友 好
雪霸107年的雪季”服務期”即將開跑
本次雪季期間雪霸處將在兼顧登山安全與生態保護的立場上,以開放的態度與服務的精神進行雪季管理。
因此
小編整理這次的雪季管理重點給各位參考:

1.雪季聖稜線將試辦開放申請,唯山友須檢附登山計畫書與風險評估表供本處備查。

2.雪季攀登領隊「無須」另檢附相關雪訓證明資料,僅需於雪攀裝備及技術自我檢查表「勾選即可」 。

3.圈谷降雪量達20公分以上,則試辦開放本處指定圈谷特定地點供雪地訓練隊伍紮營使用,唯仍需將LNT精神完全落實喔~

4.領隊未到場或不符規定者,將取消全隊入園資格;如隊員不符規定者或未接受現場人員之勸導,其 “風險需由個人或隊伍自行承擔” 。

5.熱門登山路線之登山口與山莊,將安排雪季指導員協助山友使用雪攀裝備並提供雪季登山相關諮詢服務,以維山友登山安全。

以上為小編整理的的重點,更詳細的資料請參考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的公布欄與官網囉~
https://npm.cpami.gov.tw/news_1main.aspx?ID=2992圖像裡可能有文字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重點是
雪霸試著要往更開放與服務精神的方向前進
更需要山友的自律 山友自己的風險評估
大家一起努力
你們說 這樣好不好!!

註:105年聖稜照片由雪霸處陳家鴻提供

https://www.facebook.com/sumshowshukimo/posts/10204189043521961?pnref=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