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攀登聖母峰 2登山客因高山症死亡

作者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5月22日 上午10:28

根據探險隊的組織人員說,1名澳洲人和1名荷蘭人在聖母峰(Everest)攻頂後因為高山症而死亡,這是這個登山季開始以來的最新一起山難事件。

根據負責組織登山的Seven Summit Treks負責人雪帕(Pasang Phurba Sherpa)21日表示,這名30多歲的澳洲女登山客因為感覺不適,從第四營區(Camp 4)下山到第三營區(Camp 3),結果在21日下午死亡。

雪帕表示,在20日抵達山頂之後,她就說她感到非常虛弱,而且不斷失去精力,這些是高山症的跡象。

澳洲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發言人已證實,這名登山客是在該校工作的史特瑞登(Maria Strydom)。

至於另1名荷蘭登山客是35歲的阿爾諾德(Eric Arnold),他因為高山症20日晚間在第四營區宣告死亡。

在連續2年發生致命災難導致攀登聖母峰的活動停了2季之後,本季已有約330名登山客成功攀登這座世界第一高峰。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