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除掉虎頭蜂窩 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明恢復通行
2016-09-02 15:11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即時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上周六發生多名山友被虎頭蜂螯傷事件,玉管處為了遊客安全,隨即宣布暫時封閉古道,並雇用捕蜂達人率捕蜂團隊上山勘查。發現古道邊的小蜂窩才是螯人元兇。已先摘除。主蜂窩位在20公尺高岩壁,昨晚用火攻摘除排球大小的虎頭蜂窩,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宣布明天恢復通行。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後來找到信義鄉捕蜂達人司賓克,率4名助手上山,勘查虎頭蜂窩情況,8月31日先在發生蜂螯附近古道邊發現一個小的虎頭蜂窩,研判這才是螯傷山友元兇,就先清除,並在附近20公尺高岩壁找到排球大小的蜂窩,但清除有困難且相當危險。
捕蜂專家昨晚利用夜色掩護穿防護裝,再接長竹竿綁上布條加油後點燃,伸向20公尺高岩壁下蜂窩,進行火攻,消滅這個虎頭蜂群,摘下蜂窩報捷。
玉管處今派員上山勘查確認蜂窩已摘除,宣布明天重新開放通行;林文和說,目前正值虎頭峰活動季節,遊客到玉山園區之東埔雲龍瀑布及瓦拉米地區旅遊健行,特別注意虎頭峰出沒。
http://udn.com/news/story/3/193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