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NEWS

 

壹週刊2016年06月03日 14:59

法新社;日本小男童

日本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上周六傍晚在熊出沒的北海道森林中失蹤,7天6夜後今天奇蹟般被尋獲。男童這6個晚上都住在一棟自衛隊演習用小屋。被發現時安然無恙,僅輕微擦傷。尤其,男童失蹤時僅穿短袖上衣,但北海道昨降下六月雪,消息傳開後引發日本民眾在twitter討論,台灣有網友截取相關討論引至ptt,也讓台灣網友嘖嘖稱奇「這小子果然是人才」。


日本網友討論焦點包括●只經過5-10分就避開了父親,把身影藏了起來●野外生存的這5天內(較接近6天),有3天下著大雨和雷雨●氣溫7度的這5天中,只穿著一件T恤就橫越了駒ケ岳山麓●在這期間還潛行鑽出了警察、消防、自衛隊的搜索●自被丟下的地方到自衛隊的駐紮地,沒有橋的河流有三條●越過了山嶺,出現在完全相反方向的自衛隊駐紮地●把味道完全消去來躲開了警犬●從自衛隊駐紮地中已經上了鎖的小屋裡面出現(有新聞說小弟說沒上鎖,後來說法是恰好沒上鎖)

台灣網友看到相關說法後表示「這真的超強的」、「沒橋,怎麼過河的」、「台灣紅衣小女孩?」,也有人補充內容「第一天就到了,所以沒遇上下雨,小屋門口有水龍頭」、「簡單來講就是自衛隊的小屋救了他」、「搜救範圍約是丟包點方圓3km,誰知男童第一天就跑了7公里」、「短袖深山走這麼遠,真厲害」(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翻攝網路;男童失蹤地、發現地相距甚遠
網友寫出的男童「8大事蹟」;翻攝網路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international/20160603/40293518